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人物 > 正文
检察人物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陇检匠星】平凉市检察院景蕾:勤勉学习勇争先 恪尽职守践使命

时间:2023-07-31 09:53:46  作者: 点击数:

面对工作,他们精雕细琢,

面对案件,他们精益求精!

在主题教育中坚定信念,

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提升能力,

在“铸忠诚警魂”活动中磨练担当……

他们,代表了每一位

追求极致的检察干警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陇检匠星”!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全国民事检察业务能手——平凉市检察院景蕾。

景蕾,中共党员,现任平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2023年荣获“全国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坚持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从检以来,她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放松,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踏实工作,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业务竞赛等各类活动,先后荣获“首届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二等奖”“全国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撰写的虚假诉讼经验材料获最高检交流推广,参与撰写的《民事虚假诉讼检察监督实证分析》论文在省级法治期刊刊发。

依法履职,诠释忠诚担当。她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民事检察工作发展新要求,在虚假诉讼专项监督工作中,以“精细化”工作导向和“权威性”价值引领,用求极致的标准办好每一件案件。在协助办理柳某民间借贷虚假诉讼系列案中,因柳某在公安机关侦查时,对关键性的借贷事实多次未作如实供述,案件缺乏完整的事实证据,在多次会商研判和分析讨论后,有重点地制定询问方法和思路,最终获取了柳某对借贷真相的如实供述。案件抗诉后,法院依法改判。

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庄严承诺,以“如我在诉”之心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一起民事监督案件办理中,协助检察官及时调阅审判卷宗、询问了解案件情况,因案件涉及果园病虫防治和农药使用等专业知识,在查阅大量农业科普书籍的同时,就相关专业领域与农业专家进行探讨,通过细致专家论证后,依法向省检察院提请抗诉。该案经法院再审,采纳了检察机关抗诉意见,最终为申请人陶某挽回经济损失三万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