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人物 > 正文
检察人物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陇检匠星】甘肃省检察院孙晓娟:在民事检察路上坚守初心

时间:2023-08-01 14:57:18  作者: 点击数:

面对工作,他们精雕细琢,

面对案件,他们精益求精!

在主题教育中坚定信念,

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提升能力,

在“铸忠诚警魂”活动中磨练担当……

他们,代表了每一位

追求极致的检察干警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陇检匠星”!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全国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甘肃省检察院孙晓娟。

孙晓娟,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二级检察官助理,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23年荣获全国民事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她从一名有着十年工作经验的基层行政法官转为一名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助理,在全新的工作领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民事检察专业知识,在首届全省民事检察业务竞赛中脱颖而出,代表甘肃省参加了全国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她全力以赴,积极备赛,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利用业余时间集中精力整理和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民商事理论知识及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专业素能和业务水平,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业务能手称号。

何为初心?她认为,尊重每一位当事人,仔细审查每一起案件,让老百姓的朴素价值观在法律的框架内得以完美实现,让每一份寻求法律救济的合法权益得以保护,就是她的初心使命。在日常办案中,她始终以最高检第六检察厅提出的精准监督理念为指引,坚持法定性与必要性相结合的监督标准,认真办理每一起案件。她所协办的一起合同纠纷案,让国有企业挽回了近百万的损失;协办的靳某某确认合同无效纠纷案,让本已反目的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办的覃某某侵权责任纠纷案,让一对失独老人晚年居有定所,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法律的权威源于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作为曾经的“裁判者”,现在的法律监督者,她通过自己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传递法律的温暖,让人民群众了解法律、信赖法律,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甘肃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