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人物 > 正文
检察人物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陇检匠星】甘肃省检察院兰铁分院徐宁波:为热爱的事业不断奋斗

时间:2023-07-28 09:13:42  作者: 点击数:

面对工作,他们精雕细琢,

面对案件,他们精益求精!

在主题教育中坚定信念,

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提升能力,

在“铸忠诚警魂”活动中磨练担当……

他们,代表了每一位

追求极致的检察干警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陇检匠星”!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全国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甘肃省检察院兰铁分院徐宁波。

徐宁波,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省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第三检察部一级检察官,系全省行政检察人才库成员,“检答网”行政检察解答组成员,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23年5月,获得“全国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持续在办案中求极致。他始终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行政检察监督的生命线,严格以高标准严要求办好每起案件,办理或协助办理的违法行为监督类案检察建议16件,均被采纳。对于某系统存在的类型化问题进行类案监督,通过一次性制发检察建议,督促集中整改一类问题,有效节约资源,达到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不断精进专业素养。办案之余,他结合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加强理论研究、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总结提炼,撰写的《2021年度兰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监督情况报告》被推广学习,撰写的《行政检察听证活动基本规则探析》在2020年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获“优秀奖”,本人在全省行政检察业务培训班结合实际分享办案经验。

奋力在备赛中求突破。在今年的全国行政检察业务竞赛的复习备赛中,他看到自己与同行之间的差距,认真查找原因、分析不足,逐字逐句研读优秀审查报告,梳理学习业务内容,有序安排各种事务,对标对表行业先进,最终代表省检察院在最高检举办的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得“全国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展现了新时代甘肃检察干警的优良业务素养和良好形象。

来源:甘肃省检察院政治部宣教处、甘肃省检察院兰铁分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