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武山县院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

时间:2018-11-20 16:43:10 来源:   作者:武山县院  点击数:

近日,武山县院为推动“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有效开展,对全县经营的药店进行了集中摸排,通过接受举报线索和实地走访,发现县内存在大量未取得销售药品资格的个体户长期经营,其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院已就该现象向县食药监局发出了检察建议。

该院干警对城关、鸳鸯等乡镇的药店、诊所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一些小诊所既不具备经营药品资格,也不具备行医资格,且长期行医售药。因辖区内群众安全意识不强,只图方便和便宜,经常有老人小孩随便买药,待病情严重时才想到去正规医院治疗,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经武山县检察院排查,发现辖区内周某、程某所经营的药店问题尤为突出,不仅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还随意为患者接诊。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武山县检察院向县食药监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依法依规对周某等无证经营的药店予以取缔,没收违法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建议县食药监局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内无证经营药店的严格排查、全面整改,确保群众的就医安全。

武山县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召开会议并成立专案组,对周某、程某经营的药店进行突击检查,依法没收违法药品343种,没收违法所得2154元,并处罚款111402元。该局以此案为契机,对全县类似问题药店一一排查处理、及时整治,为净化辖区内医疗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更有力地保障了当地群众的医疗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