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舟曲县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18-11-20 16:45:09 来源:   作者:舟曲县院  点击数:

近日,舟曲县院举行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舟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宏钟、县人人副主任尹永政和舟曲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源共同为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揭牌仪式还邀请了部分州县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王宏钟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检察院全体干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并指出,近年来,舟曲县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思想,立足全县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办案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有效促进了司法公正,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王兴源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可以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直观、更加全面的检察服务。“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运行,可以真正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最终达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揭牌仪式结束后,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王兴源的陪同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性质及对外服务功能,通过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的功能融合,将过去单一接访功能改造成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下一步,舟曲县院将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一平台,发挥多功能服务优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服务。

最后,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县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兴源和几位分管业务工作的院领导就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案件等业务的办理向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向他们征求意见。各位代表和委员对舟曲县检察院近年来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改进作风、积极服务群众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希望检察机关精心办好检察服务中心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法治服务,为法治舟曲、平安舟曲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