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谷县院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18-11-21 16:49:37 来源:   作者:甘谷县院   点击数:

近日,甘谷县院在深入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期间,对县内外卖餐饮平台入驻商家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该院干警在督查中发现,县内“饿了么、美团外卖”平台入网的大多数商家,并未依法在第三方平台页面的显著位置公示其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县内“饿了么”入驻商家186家、“美团外卖”入驻商家119家,分别有82%和50%的商家未上传食品安全许可证。外卖平台未尽到审查义务,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县食药监局作为甘谷县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未依法履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该院遂依法向县食药监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甘谷县食药监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展开监管工作。对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责任约谈,对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网络平台已入驻商家开展了回头看。通过督促整改,对证照不齐全的56家“饿了么”平台商家和57家“美团外卖”平台商家下线关停,对持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148家“饿了么”和115家“美团外卖”店铺进行了公示。

该院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整改了餐饮平台不规范的现象。县食药监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积极履职,继续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管,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为人民群众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