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文学作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检察记忆——青春的脚步与你同行

时间:2018-11-12 17:16:35 来源:   作者:华亭县院 魏蓉 点击数:

炎炎夏日,万里无云,太阳笑得灿烂。道路两旁的麦地里,蚱蜢多得像草叶,发出微弱而嘈杂的鸣声。夏天有许多交响乐,蛙叫蝉鸣,伴着午后校园里,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喧闹声,一派热闹的景象。

“大家知道穿着我这种衣服的人叫什么吗?”

“保安”有几个胆子大些的孩子大声回答。

主席台前,一位身着夏季检察服的青年干警面色微红,讪笑着说:“同学们,你们要记得,我们是检察官”。

检察官?我有点走神了......想象着自己跟他们一般大的时候,也是分不清职业,认不出保安、警察、检察官的,虽然大学里读了法律专业,但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加入检察官的队伍,对此,我不胜荣幸。

回想起去年初进院时,茫然懵懂。面对不知所措的开局,我暗下决心,告诉自己要从小事做起,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勤恳认真。于是,我细心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学习,汲取他们成熟的工作经验和技巧,并结合自身的实际,不断归纳总结,找出自身的不足。通过实践对比,我逐渐提高了自身的法律实践能力,缩短了自身理论与实践的距离,工作中逐渐得心应手,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工作之余,我常常会想,有什么职业能像检察官这样凝聚了那么浓重的神圣与庄严。纵观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四十年,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发展、逐步完善的四十年。四十年来,检察机关始终秉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公平正义、严格执法,谱写了一篇篇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壮丽华章。

正如铭刻我们心间的——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有幸成为一名依法治国道路上的践行者,我一直心存感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负青春使命,与检察事业共同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