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景泰县院举行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1-12-10 15:37:24 来源:景泰县院  作者: 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景泰县院组织召开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大伟参加聘任仪式并讲话。

聘任仪式上,该院先后宣读了听证员聘任决定和《人民检察院案件审查公开听证办法》,详细解读了检察听证的范围、程序、规则、履职等内容。席大伟及其他党组成员为到场听证员颁发聘书。

三位听证员代表就检察听证的认识、未来工作打算发言并作出庄严承诺,表示今后将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依法依规评议,积极参加到检察听证工作中来,架起社会各界与检察机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桥梁。

席大伟就听证员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做好检察听证的“守门员”。二是始终秉持依法履职意识,做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三是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四是始终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检察听证的“宣传员”。

席大伟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听证工作的衔接、落实、保障等工作,让听证员后顾无忧,积极参与听证。要充分尊重和听取听证员意见,保障听证员全面履行听证职责,与检察机关共同携手做好检察听证工作。要准确选取听证案件,防止凑数听证,将重大、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重点听证,通过公开听证,推动检察机关更加客观准确处理案件。要凝聚合力,与听证员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景泰检察听证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平安景泰、法治景泰、幸福景泰贡献检察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