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靖远县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1-12-10 15:37:53  作者:靖远县院 刘敏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靖远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兴明被靖远县第一中学聘请为法治副校长。在受聘仪式上,高兴明表示,很荣幸担任靖远一中的法治副校长,责任重大,在聘期内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责,为营造靖远一中良好的法治环境“添砖加瓦”。

受聘仪式后,高兴明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靖远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且具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课堂上,高兴明以《学法懂法,做遵纪守法少年》为题,主要围绕对中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的意义,违法犯罪的危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运用生动形象的PPT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知进退,明是非,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教育同学们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悔恨终身。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珍惜高中时光,奋发有为,做合格接班人,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以来,靖远县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在内的14名干警兼任靖远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43场次,走进35所学校,覆盖师生2.5万余人,同时发放法治宣传册和调查问卷8000余份,增强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了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