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检察为民办实事】酒泉肃州:法律研讨为涉“种”案件打样

时间:2021-09-15 09:13:43  作者: 点击数:

近日,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涉“种”类案件法律适用等问题研讨会,与法院、公安、农业农村局就在办理涉“种”类案件中遇到的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为后续涉“种”类案件办理统一标准。

据了解,今年以来,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通过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刑事打击、依托公益诉讼多种方式开展种子产业保护专项行动。该院先后牵头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净化种业发展环境促进乡村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同法院、公安和农业农村局制定了《肃州区种子产业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该院向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14份,督促农业农村局及13个乡镇召开专题会议15场次,强力推进检察建议贯彻落实;与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人员和公安侦查人员赴4个乡镇联合查处无证生产、侵权等违法行为11起,约谈种企负责人和无证生产当事人10人,督促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和无证生产当事人兑付历年拖欠种款共计1997 万元,监督铲除侵权种子2200亩;建议农业农村局移送涉嫌犯罪案件3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件。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强与公安、法院、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攻坚行动,严厉打击违反法律规定扰乱制种行业秩序的犯罪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