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洮县院“未检+公益诉讼” 新机制守护校园周边安全

时间:2021-09-08 15:10:20  作者:临洮县院 周应林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严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切实解决好辖区内存在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以及周边商铺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有毒害玩具的问题。近日,临洮县院与县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烟草专卖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向相关行政单位提出的检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效果评估。

检查内容涉及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问题、商铺未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志等问题。检查中重点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贮存以及商铺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志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指导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障食品溯源,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

各相关行政机关表示,将以此次效果评估为契机,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依法查处校园周边违规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有毒害玩具的问题,真正发挥监督管理效能作用,护卫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与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未检+公益诉讼’新机制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检察官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