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玉门市院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珍惜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08 15:09:54 来源:玉门市院  作者: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缅怀革命英烈,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继续奋勇前进的良好氛围。近日,玉门市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观看了第八批10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安葬仪式。

会场上,干警们庄严肃穆地观看视频,如同亲临现场。装载着第八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中国空军运-20缓缓降落机场的画面,令人泪湿眼眶,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党员。 离去尚是少年,归来已成忠魂。这段仅几百公里的回家之路,烈士们足足走了将近71年。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2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志愿军烈士们留下“保家卫国”那句承诺,义无反顾地用血肉之躯把祖国护卫在身后,把炮火挡在了国门之外。

通过本次观看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的思想教育。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把初心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各项工作中当好先行者,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完成好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