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麦积区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9-08 15:11:06 来源:麦积区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麦积区院联合区教育局、公安局、消防队等单位对辖区涉未成年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实地查访、询问交谈、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深入全区60余家培训机构,重点就是否取得《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聘请在职教师,是否知晓强制报告制度,是否违法违规收集、使用未成年人个人信息,师资、管理条件是否达标,教学活动是否合格,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规范,监控是否全面覆盖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犯罪记录查询。检查过程中,该院检察官还为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院及时向区教育局、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该院也将对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进,督促整改;同时继续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汇聚多方力量,携手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为青少年提供健康安全、规范有序的学习成长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