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兰州新区院组织党员干警深入火家湾社区开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08 15:09:24  作者:新区院 曾祥芬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共驻共建“四进”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9月6日,兰州新区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火家湾社区,进行法治宣传,接受法律咨询,并主动与有实际法律需求的群众进行沟通交流,释理说法。

“自称公检法,要把案来查,给个安全号,钱往里面打,定是诈骗!”“生活的章程千千万, 凡事按照法律办。”“什么是虚假诉讼?检察支持起诉受理案件范围是什么?我来讲给你们听。”活动现场,干警们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网络电信诈骗、婚姻家庭、农民工维权、妇女儿童法律保护、扫黑除恶、物业纠纷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通过言简意赅、生动活泼的语言为群众进行细致的解答,引导居民要学习法律知识,正确处理身边发生的矛盾纠纷,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主动听取群众就加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力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地法治服务与检察产品!

通过开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增进了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检察职能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为建设法治新区、平安新区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居民们对此次活动非常认可,并表示要积极参与法治建设,通过学法懂法,遵守法律法规,遇到纠纷时学会宽容,理性对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