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洮县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推动落实座谈会 助推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时间:2021-06-02 15:41:14  作者:临洮县院 周应林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实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效果,促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地见效。5月28日,临洮县院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推动落实座谈会,定西市生态环境局临洮分局、县水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该院针对县辖区内农村饮用水未按时进行检测,存在安全隐患;农业灌溉设施破损未及时修复,影响农村生活和农业生产;乱倒垃圾、垃圾不入箱、垃圾清运不及时;乱倒烂尾菜,废旧地膜回收处理不及时,污染环境和土壤;城区道路盲道出现中断、错位、缺失、未避开障碍物,机动车、非机动车占用盲道停车;人行道、机动车道上部分窨井盖存在破损、缺失、松动,影响人车出行安全等情况向相关行政单位发出检察建议。

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案件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相关行政单位负责人就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制定的具体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力量抓好落实,真正把问题查清楚、改到位,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临洮县院将继续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持续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影响力、辐射力和感召力,引领全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保护,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共同守护临洮青山碧水净土蓝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