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新区院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02 15:40:45  作者:新区院 罗欢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近日,新区院成立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新区法院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结合《兰州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计划推进表》中重点工作和工作要求的内容,制定了《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审判和民事执行法律监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确定了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的目标、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等。

二是向新区法院送达了《关于调查民商事案件工作开展情况的函》及《民事执行案件工作开展情况的函》。法院针对调查函分别向该院回复了《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关于“三类案件”自查情况的报告》,并附案件台账。

三是对法院民商事审判和执行案件开展专项评查。该院根据以往审查经验,从易出现问题的类案中有针对性地调取了一批案件,成立了四个审查小组进行了重点审查。截至目前,共审查民事案件77件,其中民事审判案件19件,民事执行案件58件。经过梳理,对审查后存在的问题召开了专门的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案件研讨会进行讨论,共发现8类问题,针对各类问题已立案监督民事案件39件,其中民事审判监督案件9件,民事执行监督案件30件,发出检察建议27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1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