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安宁区院干警走进“老人社区”开展“关爱老人·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2 15:41:39 来源:安宁区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安宁区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辖区美好家园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将精心制作的“防骗普法宣传套餐”发放到老年人手中。在“宣传套餐”上,结合当前查办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银行卡诈骗等新型的诈骗犯罪手段,用生动的案例和色彩丰富的动画图片,涵盖典型诈骗术揭秘、高科技诈骗形式、防骗识骗攻略、诈骗投诉途径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让老年人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掌握防骗“秘笈”,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干警和老人们亲切交谈,几位老人也分享了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历程和工作生活经历。一位96岁高龄的老人讲述了自己所在连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奔赴朝鲜修建机场的故事,“当时我们修机场的环境十分恶劣,白天美军的飞机到处狂轰乱炸,晚上也会打照明弹来进行轰炸……”老人回忆,为了恢复机场他跟战友们只能在轰炸的间隙进行抢修,直至接到新任务才离开。回国后,他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多次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文化大革命后加入党组织。老人在讲述战争和工作经历时,充满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以及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

在与干警互动交谈中,一位老人讲述自己正被“保健品消费”陷阱所困扰,根据老人提供的相关信息及汇款票据,检察干警已将该线索带回并移交相关业务部门会同其他辖区行政执法部门协同调查。

在普法宣讲环节,干警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深情朗诵诗歌《当你老了》,把现场的老人们带回到那段浪漫的青春岁月,再次品味爱情的美好和现在生活的恬静。养老院的老人也表演了他们的拿手节目,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检察干警。活动最后干警和老人们互动表演手语舞《国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老人们也跟随歌声挥动双手,在活动肢体的同时又唤起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之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检察干警的到来为老人们平日的生活注入了一股活力和温情。

此次志愿服务是安宁区院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举措,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为民的初心要求,面对面服务群众、回应群众法治需求,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安宁区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各项合法权益,开设老年人维权“绿色通道”,加大案件办理力度,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为老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