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碌曲县院发出的文保单位消防安全检察建议获回复

时间:2020-09-29 16:18:10 来源:碌曲县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碌曲县院收到一份题为《关于加强全县寺院消防安全监管情况整改报告》的文件,这是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对该院发出的全县寺院等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检察建议做的回复。

据悉,自全国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碌曲县院积极作为,对文物保护单位存在的问题优先关注。今年7月,该院联合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县域内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情况进行摸底走访,通过摸排,发现碌曲县域内的部分寺院存在消防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没有及时维护更换、寺院内僧侣对消防知识掌握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8月,该院依法向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力促相关文物得到妥善保护。

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压实责任,持续有力推动县域内各大寺院消防安全工作,对寺院电气线路敷设、香油灯摆放等火灾隐患等问题进行了整改,对全县寺院消防设施设置存放、维修保养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寺院僧人的消防知识宣传,提高了僧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护了人身、财产和文物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