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西固区院“三项举措”加大监督力度 确保“打财断血”不留死角

时间:2020-09-18 15:23:49  作者:西固区院 范鹏翔 点击数:

近日,西固区院在近年来不断推进深化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重加强对辖区2018年以来已经判决生效进入执行阶段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三类案件的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的核查,持续推进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工作。

摸清底数,打牢基础。该院对2018年1月1日以来法院判处财产刑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掌握法院财产刑执行总体情况和基本底数,形成财产刑执行案件清单,对照案件清单对法院执行局已经判决生效进入执行阶段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三类案件进行全面核查,共核查已经判决生效进入执行阶段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三类案件罪犯17人,金额30余万元,根据清单及核查结果逐案建立台账。

强化配合,增强实效。该院与法院执行局积极联系,实时通报,及时掌握该局对“三类案件”的财产刑执行立案、执行活动、变更执行等基本情况,对已进入执行阶段还未执行完毕的5万元违法所得,督促辖区法院执行局本月执行完毕,依法上缴国库,确保“打财断血”不留死角。

信息互通,长效监督。该院与法院执行局建立实时通报、案件信息共享机制。每月根据通报的案件信息,对“三类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及新判决生效的案件信息进行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且根据信息完善台账,形成动态管理,按要求将核查结果上报上级院核查,确保一件不漏、一人不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