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永昌县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9-18 15:24:16 来源:永昌县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永昌县院携手县第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永昌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赵淑霞到该校通过多媒体视频直播课堂给学生和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治课。

法治课开讲以前,县第四小学聘请该院检察官为法治辅导员,并颁发了聘请书。法治课上,检察官以“防止校园性侵 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解读了有关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内容,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程度,从什么是性侵害、对性侵害存在哪些误区、发生了性侵害该如何面对等3个问题出发,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性侵害相关内容,引导学生们更好地加强日常防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产生校园欺凌的原因、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阐释,通过以案释法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让法治课更加的生动、形象,具有说服力,使学生们通过案例,感受校园欺凌事件和暴力行为的危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学生们知法、守法意识。

课程结束时,检察官还悉心的为同学们提出多条预防建议,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好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