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天祝县院现场送达检察建议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20-09-18 15:23:24 来源:天祝县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天祝县院在华藏寺镇周家窑村小黄草川沟现场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邀请人民监督员,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部门和华藏寺镇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据悉,今年9月,天祝县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华藏寺镇周家窑村小黄草川沟内大量倾倒堆放尾菜,日积月累,腐烂变质,产生污水,蚊蝇滋生,散发出恶臭气味,可能污染土壤河水,也易引发疾病传染,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发现此情况后,该院立即派办案人员调查取证,核实了解。经查,在这起案件中,天祝县相关行政监管单位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致使相关企业随意乱倒,使生态环境遭受侵害。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天祝县院积极与相关行政监管单位沟通协调,邀请到现场查看存在问题,并依法发出检察建议书。各相关单位表示,县检察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体现了检察担当与自觉。对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提出的对策加紧落实,确保整改彻底,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通过现场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人民监督员现场见证,既让相关单位实地感受和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公开性、规范性和权威性,更重要的是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办案检察官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