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七里河区院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督查活动

时间:2020-09-18 15:22:53  作者:七里河区院 郭春刚 点击数:

近日,七里河区院抽调干警组成专门督查小组,以“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监管责任清”为工作标准,对辖区内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小组通过开展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辖区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通过督查掌握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的基本情况:辖区在册在矫未成年人员法律文书、档案资料完备;未发现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有脱管、漏管现象;未发现社区矫正机构或人员存在履行职责不当等情形。所有在册在矫正未成年人员均达到应管尽管、应矫尽矫的工作要求。

督查小组针对发现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不全面,人员配备不足、专职社区矫正人员短缺、矫正措施单一、存在形式化情形等情况,及时向未成年人所在地的司法所提出了口头检察建议,督促其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跨区异地协作帮教、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矫正帮扶工作及探索帮教新模式等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提炼,为今后创新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新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