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华亭市院组织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9-18 15:21:58 来源:华亭市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17日,华亭市院对拟作不起诉处理的李某某诈骗案、王某某信用卡诈骗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承办人、值班律师等到场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两起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及拟不起诉决定理由作了全面阐述和说明。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在案发后积极向被害人退赔,并自愿认罪认罚,犯罪情节轻微,因此该院对二人拟作不起诉处理。

参会人员在听取了承办检察官的汇报后,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经讨论后认为检察机关对案件事实认定清楚、审查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一致同意对两案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最后,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普法教育,犯罪嫌疑人真诚悔罪并承诺今后遵纪守法,同时向被害人道歉,取得被害人谅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