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舟曲县院维护权益促发展 倾情服务化纠纷

时间:2020-09-17 14:38:40 来源:舟曲县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舟曲县院干警前往“舟曲县森沁天然食品厂”“舟曲县东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走访了解、收集听取民营企业的实际困难,开展民营企业大调查、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工作组通过查看企业场地、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环境及在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舟曲县森沁天然食品厂”时,该院了解到企业木耳种植园区遭到周边部分群众散养的牛群踩踏,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双方就赔偿问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企业遂扣留了群众牛群,引起了矛盾纠纷。

牛群长期扣留容易导致受伤、生病等意外发生,为避免小纠纷引起大矛盾,诱发群众心理失衡后人为报复破坏企业种植园区,造成更大经济损失,阻碍企业正常健康发展,工作组爬山到几公里外的种植园区实际查看、了解损失情况,返回后迅速召集矛盾双方,通过耐心引导,及时理顺和消除群众负面思想情绪,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工作组的努力下,双方互相让步,群众当场赔偿企业部分损失,企业归还扣留的牛群。

调解结束后,双方均对检察机关及时、快速化解纠纷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认为这既挽回了企业部分经济损失,又保障了群众的个人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