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临泽县院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9 16:32:22  作者:临泽县院 宋艳玲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临泽县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张军检察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文件等内容,重点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来涛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两会”精神,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的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坚持和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服务“三县”建设、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教科书,将民法典纳入教育学习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学习、邀请专家授课、法官检察官律师学习交流等形式加强学习。要紧盯目标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对照自查、分析短板漏洞,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