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华亭市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检察为民显真情

时间:2020-06-09 16:31:16  作者:华亭市院 李亚婷 点击数:

近日,被害人家属白某将一面写着“司法救助,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华亭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并连声道谢,这位老人眼里含着泪水,这泪水有对生活不易的困苦,也有对国家、对检察官的感激……

据悉,白某系交通肇事案中被害人雪某某的丈夫,雪某某在该起事故中不幸去世,家中仅剩白某和其儿子共同生活,白某为二级残疾,并常年患有心脏病,医疗费用较高,全家仅靠其儿子一人打零工维持生活,生活极其困难,得知此事后,该院控申部门迅速启动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程序,通过多方联系,实地走访了解被害人家庭情况。经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将1.7万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申请人手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司法救助申请人的基本生活困难。

与此同时,该院在办理白某司法救助案件时发现,该起交通肇事案中共有三名被害人,其中一名被害人任某因事故造成二级残疾,现瘫痪在床,后续治疗费用昂贵,家中无任何固定经济收入。经审查后,该院打出了“多元救助”的组合拳,依法为申请人争取到1.5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同时,积极联系申请人所在镇政府和村委会,为其一家三口争取社会低保,使被害人真实贴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