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金昌市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暨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27 15:20:23 来源:金昌市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23日,金昌市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暨检察工作推进会,对1-8月份各项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全面分析,找短板,补弱项,研究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院第一至第七检察部、案管办紧扣本部门核心业务数据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围绕本部门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分管院领导对各部门的业务工作进行了“点穴式”精准诊断,就更好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张建明强调,要对标省院“紧盯中偏上目标,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的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提升质效,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核心业务数据“指挥棒”、“晴雨表”的作用,根据数据指引,明确工作重点。把补齐短板作为首要任务,正视差距、明确短板、找准症结,紧盯办案质效等突出问题,以“补短板”的勇气、“破难题”的韧劲,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消除空白项和落后项。要在监督质效上下大力气,要克服畏难情绪,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将法律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努力实现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各级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按照会议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关键少数”带头干、“全市干警”一起干,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推进到位、抓出实效。要以加强基层建设为重点。市院各业务部门要按照指导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的要求,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对下指导作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关心基层,增强指导的针对性,真正帮助基层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共同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