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天水市院召开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27 15:21:31 来源:天水市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24日,天水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全市两级院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会上,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分别汇报了2021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前三个季度检察工作及办案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任务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第四季度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今年以来,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总体向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工作任务进展慢、部分业务数据下滑、工作空白未全面消除等问题。全市两级院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力争年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增强做好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在工作方法上想办法,在克服困难上下功夫,身体力行地找短板、补弱项、想措施,努力填补工作空白,全力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监督。要以办案为中心,深耕主责主业,推进工作平衡发展。要强化内部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挖掘案件线索。要针对任务、指标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做到办案规模、办案质效“两手抓”。要对标上级院和市检察院党组的工作安排,运用系统思维科学统筹业务工作,全力推进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