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嘉峪关市院召开“强化法律监督 促进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27 15:19:56  作者:嘉峪关市院 潘美婷 点击数:

近日,嘉峪关市院召开“强化法律监督 促进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检察院下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开展检察建议“十百千”活动的有关要求,对嘉峪关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宣读了嘉峪关市检察院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抓实抓细,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眼民生热点,结合条线工作任务,提出于法有据、合情合理、可行性、操作性强的检察建议。要严把材料质量,注重工作实效。加强对检察建议的审核和校对,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内容立足检察职能,把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发力。市院要审定建议选题,把关内容、部署推进落实,避免就同一问题不同层级、不同环节、不同部门反复制发检察建议。两级检察院在制发、移送及督促落实检察建议书全过程中要主动邀请新闻媒体参加,将舆论监督与法律监督相结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最后,参会人员围绕专项行动开展进行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此次专项活动是发挥检察职能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两级检察机关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系,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