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眸甘肃检察这些事儿

时间:2021-09-13 09:56:30  作者: 点击数:

今天跟随小编

一起翻开这本“检察日历”

回顾砥砺前行的甘肃检察工作!

省院要闻

9月2日至3日



9月2日至3日,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兆生带领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对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

9月6日



9月6日,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甘肃、西藏、新疆等8个受援地区检察机关展示了援助工作协议,表达了对援助机关的感谢之意。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甘肃分会场作表态发言。

9月6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工作对接会精神,专题研究第二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玉强调要抓实查纠整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9月7日

9月7日,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座谈会,欢送交流到市州法院任职的5名同志,欢迎从法院系统交流到市州检察院任职的5名同志并进行任前谈话,对新提拔的3名同志进行任前谈话。

9月7日至9日

9月7日至9日,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下第一督导组分别对祁连山林区检察院、子午岭林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9月10日

9月10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甘肃省工作对接会精神。

9月10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省检察院机关集体谈心谈话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作查纠整改环节集体谈心谈话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功主持会议。

各地动态

全省各地检察机关

暑假结束,开学季到来,近日,甘肃各地检察机关多举措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积极推进“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活动。

定西市检察院

近日,定西市检察院发布《定西市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意见》,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某某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公开宣判。黄某某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获刑11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黄某某还需支付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价款的十倍赔偿金5000元,并在市级以上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玉门市检察院

近日,玉门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用“检察蓝”守护“革命红”,多举措保护社会公益,让红色资源“红”起来。

嘉峪关市检察院

近日,嘉峪关市检察院将追回的三辆被骗车辆及时发还租赁公司,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