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军地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4 15:03:05  作者: 点击数:

9月10日,甘肃省检察院、兰州市检察院、榆中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及西部战区第二检察院、兰州军事检察院、驻兰部队官兵共计150余人,在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协同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陵园工作人员,对烈士墓碑进行描红粉刷,清理杂草树枝,对损坏的纪念设施进行了修缮。

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座落于陇右名山兴隆山,始建于1986年10月,占地38628平方米,整个陵园由牌坊门、革命烈士纪念碑、墓群、烈士纪念亭组成。这里掩埋着解放兰州及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314名烈士遗骨。西南方建有无名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周围掩埋着615名无名烈士遗骨。

7月,榆中县检察院和兰州军事检察院就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设施保护不力等问题,向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检察建议送达后,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但资金和人力成为制约整改的“堵点”。兰州市检察院了解这一情况后,联合军事检察院前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磋商,落实解决资金问题。

此次以协同整改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既督促了退役军人事务局、陵园等相关部门及时履职,也使官兵和公益诉讼干警重温了入党时的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