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甘肃省检察院与甘肃省文物局联合开展全省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题培训

时间:2020-09-27 16:26:00 来源:第八检察部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全省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9月24日,甘肃省检察院与甘肃省文物局联合举办全省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视频培训。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人员、文物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通过检察机关视频会议系统分别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本次联合培训是按照全省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在专项监督活动推进落实阶段开展的合作互补式交流培训,旨在进一步凝聚行政、司法合力,健全落实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形成全省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格局,协同推进文物保护工作。

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八检察部主任石占全

省文物局副局长仇健

培训期间,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八检察部主任石占全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及在文物保护中的实践和探索作专题辅导,省文物局副局长仇健讲授了文物保护常识与主要法律法规,省文物局业务工作人员对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及长城保护作了系统讲解,酒泉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办案实务经验做法。

通过联合培训,检察机关与文物行政部门在前期联合开展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专项监督工作重点、目标和方向,凝聚了执法、司法共识和合力,提升了双方协同工作能力,取得了联合培训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