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全省法检律一体化(民事方向)研修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27 16:28:31 来源:第六检察部  作者: 点击数:

9月24日,为期一周的全省法检律一体化(民事方向)研修班在舟曲甘肃省法官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司法一线的130名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以及专职律师参加培训。

此次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最高法和最高检关于推进法检一体化业务培训的部署要求,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统一司法理念和标准。 研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上海高院、国家法官学院、武汉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律协的业务能手授课,内容涵盖民法典、民事法律监督、民间借贷、民刑交叉案件审理实务等当前民事司法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还依托中国法院民族法制文化陈列馆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省院第六检察部利用研修之余,组织召开了全省市州分院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所有参训检察干警列席座谈会。会议分析总结了我省前三季度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科学研判了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问题,对第四季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对绩效考核、当事人接访、三级院一体化办案、加强案件提炼宣传等具体问题达成共识,明确了今后工作思路。

此次培训是我省首次民事方向法检律一体化线下培训班,与法官、律师同堂培训,共同学习,有助于培养共同的法治信仰,形成共同的法律理念,对于保障民法典的正确实施,统一办案标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完成研修任务后,参训学员用一场精彩的主题晚会为研修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