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庆阳市院召开检察业务指标数据分析会

时间:2020-09-27 16:25:04 来源:庆阳市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23日,庆阳市院召开检察业务指标数据分析会,认真分析全市检察机关1至8月主要业务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差距不足,讨论制定对策措施,努力促进全市检察业务工作稳步提升。

会议对《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再次领学;通报了全市各业务条线1至8月工作情况;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就1-8月全市相对滞后的主要评价指标进行盘点,分析了业务工作现状,点明了弱项短板和责任部门;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对照自身主要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案件质量就是检察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重大、疑难、复杂民事、刑事案件,要加强对下业务监督指导。要高度重视审查逮捕案件质量,慎捕慎诉,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要尽快落实《关于提升刑事案件质量的通知》,加强内部审查把关,严防案件带病出门。全体办案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办理案件时下深功夫、细功夫,监督工作才能有理有据有法可依。各业务条线要聚焦省院关于实现“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目标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六项重点工作当前数据和预期目标之间的差距和不足。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要求,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尽职尽责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责。要始终牢记证据和法律才是我们办案的依据,让案件质量经得起推敲、经得起考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