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白银市院协调建设的尚书淌村便民桥建成通车

时间:2020-09-27 16:24:34 来源:白银市院  作者: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由白银市院协调争取立项的靖远县五合镇尚书淌村砂河便民桥项目建成通车,尚书淌村帮扶成员单位白银市院、靖远县教育局、县税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当地村民齐聚五合镇尚书淌村,共同参加与庆祝便民桥通车仪式。

便民桥修建处的砂河纵深十几米,横向跨度二十几米,将平坦的尚书淌村一分为二,干旱季节,村民可勉强乘机动车通过,每逢下雨,河水暴涨,车辆人员均无法通行,要想去河对岸需绕行十几公里,给村民出行、田间劳作带来极大不便,尤其近年来还吞噬了多头家禽牲畜,冲毁了众多车辆,发生多起人身伤残事故,修建一座便民桥是尚书淌村几代人的夙愿。

白银市院是尚书淌村的结对帮扶单位,了解到村民出行难题后,积极开展调查,并与镇党委多次沟通商议,协调县委县政府立项建设投资158万元的尚书淌村便民桥项目,经过一年紧锣密鼓的施工,近日终于建成了一条长度26米,平坦、牢固、安全的便民桥,至此,尚书淌村结束了绕行过河的历史,为周边五、六个村的群众出行都提供了便利条件,彻底解决了农户种地、物资拉运的忧虑。

一位村民激动地讲到:“桥通了,媳妇可以开上电动三轮车去地里,枸杞销售外运也更方便了,我可以安心在外打工挣钱了。”

尚书淌村党支部书记在致辞中提到,“砂河便民桥的建成,惠及了砂河周边百姓,圆了无数村民的建桥梦,是尚书淌村脱贫攻坚行动的最好见证。”大清早,村民们自觉地从四面八方冒雨赶来,高兴地在桥上走来走去,亲自体验这一便民工程带来的福利,共同见证与庆贺便民桥通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