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定西市院举行“甘肃政法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0-08-13 16:18:58 来源:定西市院  作者: 点击数:

8月12日上午,甘肃政法大学、定西市院检校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定西市院举行。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金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盛荣教授等人及市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会上,田金与焦盛荣分别代表定西市院与甘肃政法大学签署了“甘肃政法大学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双方建立领导互访机制、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案例研讨、专题讲座、项目研究及学生实习实践等事宜。焦盛荣宣布在定西市院聘请首批甘肃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名单,并颁发了聘书。田金宣布在甘肃政法大学聘请的首批定西市检察机关咨询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

马建东表示,此次“实习实训基地”挂牌,意味着定西市院与甘肃政法大学合作关系的升华,意味着定西市院承担起了国家法治人才培养的光荣任务,也意味着甘肃政法大学实习实训基地的新拓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严格管理、积极指导,共同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好、运行好,在学生实习实训、学术交流、案例研讨、人员互聘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实现检校互赢。

田金表示,检校共建是落实张军检察长“建立与科研院校无缝衔接战略合作机制”“善于借助外脑,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创新模式培育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紧密结合、实现法学教育与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期望甘肃政法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充分运用学术交流、实务培训、专家咨询等形式,为定西检察机关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提供理论指导,共同打造具有定西特色的司法实践与理论研究双丰收的检察工作新模式。

最后,马建东、田金共同为“甘肃政法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实习实训基地的落地,是检校合作交流的生动实践和双方优势互补、共建共创、双赢共赢的有益尝试,也是检察机关依托共建合作机制,借助高等院校的法学理论研究优势,加大专业人才培养的一项具体举措,更是加强新时代检察实践与院校教学相结合的积极探索,必将推进检察工作提档升级,为培育卓越法律人才创造良好的实习实践环境。”田金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