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陇检时空 > 正文
陇检时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朱玉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陆军司令员徐起零

时间:2020-08-07 16:10:14 来源:宣教处  作者: 点击数: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安排,8月4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陆军司令员徐起零,呈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贺信,通报了全国和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徐起零向朱玉介绍了西部战区的建设和履职情况,并对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及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徐起零希望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通过强化业务交流,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等方式加强沟通,不断提升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规范化发展水平,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朱玉向徐起零和西部战区全体指战员致以崇高敬意,感谢部队官兵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

朱玉指出,检察工作正处于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任务越来越重。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提出“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坚持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聚焦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并使两者有机结合,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六项重点工作上凸显检察作为、检察贡献。结合甘肃检察工作实际,以“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为目标,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上深耕细作,以创亮点、树品牌为牵引,努力实现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朱玉表示,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需要各方面了解、支持和监督。全省检察机关要不断完善联络机制、优化联络方式,竭力为军队人大代表了解和监督检察工作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同时,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防利益和军队建设犯罪,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军地协作,努力为强军兴军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朱玉还向其他在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甘肃省军区政委蒲永能,武警甘肃省总队政委、党委书记高步明呈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贺信和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