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简介

甘肃省检察机关简介


甘肃省检察机关简介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07月,原称甘肃省人民检察署,19551月更名为甘肃省人民检察院1966文革开始后,甘肃省检察机关被全部撤销,19783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恢复重建。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机关现有内设机构23个,下属事业单位2(国家检察官学院甘肃分院,警示教育基地管理中心)。

甘肃省共有检察院113个,其中,市、州院14个,专门检察院3个(铁路分院、林区分院、矿区分院);基层院95个。2021年,甘肃省检察院在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五次会议决议,坚持两聚焦一结合的工作思路,紧盯甘肃检察工作进入全国中偏上水平的奋斗目标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着力提升质效,加强基层基础、落实严管厚爱,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案件管理检察听证9项工作在全国、全省作了经验交流。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甘肃调研时对我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