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微信精选 > 正文
微信精选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抗“疫”】临夏积石山:战“疫”抢农时 确保颗粒归仓

时间:2022-08-01 09:23:17 来源:积石山县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夏风吹过,积石山县的农田里金色麦浪随风起伏,乡亲们辛勤的耕耘换来了结实而饱满的麦穗。眼下正值小麦收割期,但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自7月17日起,积石山县检察院包抓的寨子沟乡尕马家村被划定为新冠疫情高风险区,居家隔离的村民从房顶望着自家麦田里成熟待收的小麦心急如焚......

在防疫一线的县检察院干警了解到农户们的“心事”后,立即上报该村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以帮助解决隔离群众的后顾之忧。

由12名检察干警组成的临时党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联合“村两委”摸清各户农田所在位置以及需要收割小麦底数。在制定好详尽的计划后,24日清晨,雇用的5台收割机在村委会门前集中上阵,检察干警积极配合,指挥、装袋、搬运,奏响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丰收曲”。收割机穿梭在金黄的麦田,四天时间里,7个社119户村民所属的269亩小麦全部完成收割。村民们看到麦穗脱粒装袋后,整齐地码放在农用车上运回自家粮仓时,高兴地为检察干警们竖起了大拇指。

急群众急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助居家隔离村民收割小麦只是检察干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内容。为23户群众协调接入自来水,购置配送群众急需生活用品,为急病患者、“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提供精准服务,以视频连线方式疏导焦虑情绪,组织专人上门喂养牛羊等牲畜,如此等等皆是为群众排忧解难、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切实筑起疫情防控人民防线的具体措施。由该县检察院检察长和乡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保持24小时运转,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在做好疫情“封管控”各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织牢织密社区防控网,从乡亲们最期待、最急迫的地方入手,以辛勤付出和实际行动保障政策落实,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为战胜疫情、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