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微信精选 > 正文
微信精选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奥利给!《阳光透过的夏天》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

时间:2020-11-14 20:16:11  作者: 点击数:


2020年11月6日,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的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开幕,由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报送的微电影《阳光透过的夏天》喜获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平安中国单元优秀作品”金海棠奖。本片以检察官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检察官在办理案件的同时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故事。

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对征集到的来自20个国家5019部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奖。

作品简介

《阳光透过的夏天》是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策划拍摄的首部微电影,主要讲述了化工区检察院检察官办理因邻里纠纷引发的犯罪嫌疑人宋大

勇涉嫌故意伤害一案时,发现了引发案件背后的问题。办案人魏馨兰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责的同时,一步步走进了被害人“莎莎”的世界,一

方面积极对其救助,另一方面关注案发地“破产企业家属院”存在的管理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凝聚各方力量,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的

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