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人物 > 正文
检察人物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崇信县院孙国超同志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0-10-28 15:11:27 来源:崇信县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崇信县院驻村队员孙国超荣获“2019年度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勤学善思,争做帮扶队伍的“好助手”。2018年8月,孙国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下基层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从一名政法干警成为驻村队员,为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农村工作,他从学习入手,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自觉履行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全身心扑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并于2019年12月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底数不清是他开展帮扶工作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为尽快熟悉村情民情,他顶着烈日,带着草帽,拿着笔记,挨家挨户开展走访,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情况,以便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巷道院落、田间地头、一张画图、一本笔记”这就是他的工作缩影。

主动作为,争做政策落实的“排头兵”。他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工作职责,努力在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方面勇于担当,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红牛养殖、核桃种植、劳务输出、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西刘村如期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的目标,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59%下降至0.15%,被评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在入户了解到贫困户赵润奎有养殖红牛的想法,但没有养殖场地和养殖资金时,他多次入户讲解产业扶贫政策,鼓励老赵树立信心发展养殖,并积极衔接汇报,为其协调解决发展资金,并在离家不远的养殖小区养起了红牛,现在老赵饲养红牛16头,年稳定纯收入5万元。

解疑释惑,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他为解决群众思想观念陈旧、对农业农村政策理解不清甚至偏差等问题,主动到群众家里拉家常、交流思想,宣传扶贫政策、农业知识、法律法规、时代新风,协助群众办理医保、报销住院费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好事”。遇到农忙时节,他就和村民一起收割玉米、青贮秸秆。崔万全、孙明杰两户的精准扶贫贷款到期,由于孙明杰行动不便,他开着私家车到农商行帮助贫困户完成了续贷手续。村民赵玉莲是一名老党员,视力二级残疾,他就经常到赵奶奶家帮干家务,赵奶奶每次都对他说:“你们这些娃娃,都是有心人”。

据悉,自2018年8月担任崇信县新窑镇西刘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以来,孙国超紧扣脱贫工作任务,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倾力帮助西刘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刘村位于新窑镇西南部,全村辖4社164户664人。总耕地面积6379亩,人均9.5亩,是全镇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经过五年稳定脱贫,2019年剩余贫困户9户1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56%,目前已全部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