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兰州安宁:组织“以学开篇 以知促行”公检法同堂培训

时间:2024-03-07 10:08:13  作者: 点击数:

“我们将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培训的同时,进一步聚焦办案主业,充分发挥公检法同训优势,帮助公检法干警提升素能、拓展思路。”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2月20日至24日,兰州市安宁区检察院举办为期一周的“以学开篇 以知促行”公检法同堂培训,邀请兰州市安宁区公安分局、法院、兰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兰州军事检察院干警及人民监督员、听证员、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共上一堂课”。

培训中,该院邀请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围绕政法干部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高政法干部素质能力及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甘肃贡献等方面作深入浅出的讲解。

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围绕“金融犯罪案件办理疑难问题探析——以高风险化解相关案件办理”,讲解了金融类案件中司法疑难问题的注意要点和解决方法;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从树牢新时代行政检察监督新理念、聚焦大数据赋能完善衔接机制、持续更新理念实现行政检察工作新突破等三个方面,就“新时代行政检察求突破”做了专题讲述。

“要将法纪印刻在心中,熔铸于行动,担当作为,能动履职,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培训班还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全体学员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干警。

培训期间,该院还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社会法律题材电影《第二十条》,并组织全体学员赴甘肃简牍博物馆开展“遇见历史 看见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学员坚定文化自信,从文化传承中汲取精神伟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效履职。

“今后办案中,我要勤学苦练增本领,以‘如我在诉’的意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使同堂培训走深走实,培训班还安排全体学员在讲座后围绕授课主题分别开展了交流和集中研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公检法同堂上课、同台研讨,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充电赋能”,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加强协作配合、推动诉源治理,在理念原则、破解难题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促进各方良性互动、资源共享、提升本领,更好助力平安安宁、法治安宁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