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定西临洮:“灰太狼”顺手牵羊获刑罚

时间:2022-12-02 11:18:41  作者: 点击数:

对于在家务农的人来说,圈养几只羊补贴家用是常见现象,可总有个别心存歹念之人将“黑手”伸向这些辛勤的农民。近日,临洮县检察院提起公诉了这样一起盗窃案,法院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悉,2月13日夜晚,熟睡的朱某被响声从梦中惊醒,出门查看时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院内一道墙倒了,羊圈大门敞开,7只绵羊不翼而飞,朱某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后公安机关将盗窃羊只的张某某抓获归案。经查,张某某盗走的7只白色成年绵羊价值约14000元,同时张某某还于2019年12月进入他人租住房屋内盗窃项链两条。

办案中,检察官向张某某详细告知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规定和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法律后果,并对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罪名、量刑建议、适用法律程序等进行了说明。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当场认罪悔罪,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今年6月,临洮县检察院以张某某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对张某某以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检察官提醒: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莫以身试法“顺手牵羊”成为锒铛入狱的“灰太狼”。同时大家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夜间休息一定不要忽视家中防盗,日常生活中要及时修缮破损院墙,尽量使用暗锁,邻里之间相互照应,留意周边的陌生面孔,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