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定西岷县:评选优秀法律文书 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时间:2022-08-15 10:45:44 来源:岷县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法律文书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提高法律文书制作水平,以高质量优秀法律文书倒逼办案质效提升,8月11日,岷县检察院开展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从45份参选法律文书推选出6份优秀法律文书,供全院干警借鉴学习。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经承办人自荐、部门推荐后,共有“不批准逮捕理由说明书”“起诉书”“检察建议书”等7类45份法律文书参选。评审小组以最高检下发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法律文书格式样本(2020)》为依据,围绕法律文书格式、事实认定、证据分析、释法说理、法律适用、语言表述、文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终推选出优秀法律文书6份。获评的优秀法律文书将在院内编辑印发,供全体检察人员借鉴学习。评选活动秉持客观公正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对评选过程中暴露出的法律文书制作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以清单形式逐案反馈、督促整改,达到以评促优的效果,引导检察干警树立制作法律文书的精品意识。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活动作为该院落实“质量建设年”的有效实践,在今后严把法律文书制作质量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常态化开展优秀法律文书、典型案例评选等活动,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提升法律文书质量,倒逼各类案件办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