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常州、白银检察一家亲 帮扶共建结硕果

时间:2021-09-13 14:57:02 来源:白银市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援建西部地区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2016年3月,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与甘肃省白银市检察院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正式拉开了两市检察院结对共建的序幕。

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两市检察院按照“互帮互学、联手提高、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思路目标,以基层院建设为重点,有力加强了两地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队伍建设、检察管理、检务保障等方面的交流互动与工作支持。

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两市检察院分别确定一名院领导主抓结对共建工作,两院的政治部具体负责共建工作计划安排与联络协调工作,两院的各业务条线职能部门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强化日常业务工作交流。建立干警跟班培训机制。白银市检察院先后分两批从全市两级院选派12名干警到常州市检察院及所属基层院开展跟班实训,常州检察机关为白银市干警学员提供食宿、办公等工作、生活方面的便利条件。通过跟班学习,使白银检察干警学习了发达地区先进检察院的管理理念、办案经验,拓宽了工作思维,提高了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技能实操水平。建立基层院结对帮扶机制。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与会宁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常州市检察院葛志军检察长带队到白银市检察院、会宁县检察院考察交流工作,常州市检察机关向会宁县检察院捐资15万元,帮助改善会宁县检察院基层基础建设条件,助推会宁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大爱无形惠民生。常州市检察院在做好两院结对帮扶工作的同时,还组织本院干警及部分社会人士组成志愿者爱心团队,以葛志军检察长为代表的20人检察爱心团队一对一结对帮扶白银市平川区30名贫困家庭中学生。自2017年起,检察爱心团队成员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关心关怀结对帮扶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团队成员已向学生捐资12万元(其中,初中生每学期500元,高中生每学期1000元),经过4年多的持续帮扶资助,截止目前,已有17名学生考入理想的大学,其余的13名学生尚未步入高三高考阶段,常州市检察爱心团队将对其余的13名学生持续关怀资助,一直到步入大学殿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