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检察为民办实事】酒泉玉门:“火眼金睛”助力农民工讨薪

时间:2021-09-13 09:51:11 来源:玉门市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酒泉玉门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农民工追回了4万元薪酬。

办案检察官依法问询时,嫌疑人李某某称欠付的工资已全部付清。该案在卷证据也显示李某某确实支付了欠付所有农民工的工资,并向侦查机关提交了收条、谅解书等证明材料。为核实情况,办案检察官逐一拨通该案35名农民工的电话,向他们仔细核实了欠付工资的数额和支付情况。最终发现李某某为给自己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向两名农民工承诺5日内支付欠付工资,并让其出具了收条及谅解书。时间过去了三月有余,李某某还未向两名农民工支付欠付的工资。掌握这一情况后,办案检察官立即对李某某进行训诫,并多次释法说理,宣讲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规定。最终,李某某认识到自身错误,并向两名农民工支付了欠付的4万元工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