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小陇山林区院开展传承老检察人精神发扬检察优良传统报告会

时间:2021-09-07 15:26:12 来源:小陇山林区院  作者: 点击数:

为扎实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把宣传检察英模事迹、弘扬检察英模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不断为检察队伍注入昂扬正气,树立人人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9月3日,小陇山林区院开展“传承老检察人精神 发扬检察优良传统”报告会。

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寇斌作报告。寇斌通过在林区检察三十多年的从检生涯讲起,回顾了老一辈检察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伴随着林区检察的发展走到今天。1986年进入迭部林区检察院工作,那时的检察院内设部门只有两三个科室,规模很小,条件极差,人员严重不足,可就是在那么恶劣的条件下,同志们都众志成城,加班加点,完成了林区检察的职责和使命。从军到从检是很大的转变,从橄榄绿到检察蓝,跨越的是不同的行业,不变的是为民的情怀。

寇斌向全院干警传递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寇斌在最后讲到,作为一名检察人始终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主动作为,勇于向前;始终要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能,做好自身角色和本职工作的转换;始终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利益面前坚决不能动摇。这些经验之谈,既有老一辈检察人在原来工作岗位上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也有深耕细作的专业精神,更有迎难而上的亮剑精神,催人奋进,备受鼓舞。

大家在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老一辈检察人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在老检察人讲述的工作故事中感受到了老一辈检察人的使命担当和对检察事业薪火相传的美好期盼。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检察人的优良传统,接过老一辈检察人的接力棒,为检察事业发展和法治社会进步贡献新时代检察人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