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祁连山林区院检察长深入祁连山保护区调研

时间:2021-06-07 14:59:31  作者:祁连山林区院 尚斌 点击数:

6月3日,祁连山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树科会同祁连山林区法院、公安分局和祁连山保护区管理局相关领导深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营河辖区调研,查看了原牧道维修、在保护区缓冲区搭建移动彩钢房、牧民原址房屋维修等现场。并参加了皇城镇政府组织的由18个行政村书记、群众代表出席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树科认真聆听了18个村书记和群众代表关于牧民群众在保护区内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保护区内原有牧道的修缮、牧民原址房屋的修缮和修建、原有圈舍上架设彩钢板、保护区牧民打井取水、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拆除违建设施以及马鹿等野生动物破坏牧民草场等问题。同时,还听取了祁连山公安分局、法院和祁连山保护区管理局的相关意见和法律政策解读,随后,张树科就以上问题从国家政策和法律规定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张树科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都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正确行使自已的权利,履行自已的义务,对于故意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应依法处理、严惩不贷。二要经常性的深入保护区,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做好解答,搞好服务。三要进一步加大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让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走进群众生活,让群众学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四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群众的沟通联系,建立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