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武威铁检院检察长携手《民法典》进校园

时间:2021-05-21 16:24:35 来源:武威铁检院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武威铁检院检察长张守新应嘉峪关市第二中学邀请,走进校园结合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开展法治讲座,主会场共三百余名高一年级学生参加,分会场高二和初中部八百多名学生通过“钉钉”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听课。

讲座中,张守新从民法典的覆盖面、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授。在讲授过程中对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逐一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媒体报道的“老人倒地扶不扶、遇见小偷追不追、碰到抢劫管不管、人掉水里救不救”等社会热点问题和师生进行交流并结合民法典有关规定一一进行解答。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民法典有关知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武威铁检院加强检校共建,推动“一号检察建议”持续落地落实,检察长带头讲法治课,宣讲法治理念的再发力,有效提升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真正做到让法律成为未成年人的保护伞,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