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陇检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会宁县院召开窨井盖、盲道安全治理联席会

时间:2021-05-21 16:22:28  作者:会宁县院 王素 点击数:

近日,会宁县院牵头召开窨井盖、盲道安全治理联席会议。县公安局、住建局、执法局以及供水、供热、供气、通信等产权单位负责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分管领导传达介绍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两高三部”《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检察院关于开展窨井盖等涉公共安全市政设施专项治理活动的要求,通报了会宁县院就县城区主要道路窨井盖、盲道使用管理情况,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会议讨论了会宁县院牵头起草的《关于在窨井盖、盲道安全管理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该意见就窨井盖、盲道重点监督治理内容进行了明确,同时拟通过建立协同治理机制、业务衔接机制、日常联络机制、情况通报机制、信息联动机制、宣传引导机制等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窨井盖、盲道安全治理工作。

与会单位围绕自身职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窨井盖、盲道设计、建设、管理、维护、职责划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协作配合意见存在的问题和不完善之处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窨井盖、盲道安全治理工作发表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

此次联席会议加强了各职能部门、责任单位之间的联系,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职责,为窨井盖、盲道安全治理工作打好了基础。

关闭